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8日 19:3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博物馆九成以上免费开放

今天(5月18日),国家文物局发布数据,我国已有备案博物馆6183家,其中,5605家博物馆实现免费开放。各地围绕“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

我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33万亿元

国资委今天(5月18日)发布数据,截至2021年底,国有控股上市公司1317家,总市值33.54万亿元,占境内及港股上市公司的28.26%。其中,中央企业上市公司贡献了央企系统约65%的营业收入和80%的利润总额。

生态环境部通报1—4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今天(5月18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本年度1—4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1%,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9%。

我国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前4个月达7295亿元

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今年前4个月我国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7295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公路投资6864亿元,同比增长7.7%。

教育部发布2022年高考防疫提示

教育部今天(5月18日)发布2022年高考防疫提示,提醒全体考生要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考试防疫要求,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滞留外省的考生应提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省(区、市)。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相关公告信息,保持高考报名时填写的电话畅通。

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值达4690亿元

《2022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今天(5月18日)发布,去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总体产值达4690亿元,较2020年增长16.29%。北斗系统已全面融入电力、通信等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深入自动驾驶、电子商务等民生领域。

我国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科考船在广州下水

我国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科考船“珠海云”今天(5月18日)在广州下水。该船可搭载多种类、批量化空、海、潜无人系统装备,目前,设备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底交付使用。无人化和智能化系统应用,可提升我国海洋观测及科考任务的能力和范围。

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起航奔赴亚丁湾

今天(5月18日),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苏州舰、导弹护卫舰南通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此外,编队还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

白洋淀野生鸟类数量达237种 生态持续向好

日前,雄安新区自然资源部门监测数据显示,白洋淀野生鸟类数量增加至237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31种。近年来,雄安新区通过退耕还泊、植树造林等方式进行系统性生态治理,环境持续向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9:31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博物馆九成以上免费开放; (2)我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33万亿元; (3)生态环境部通报1—4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4)我国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前4个月达7295亿元; (5)教育部发布2022年高考防疫提示; (6)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值达4690亿元; (7)我国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科考船在广州下水; (8)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起航奔赴亚丁湾; (9)白洋淀野生鸟类数量达237种 生态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