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安理会举行公开会 俄称收集到美在乌进行生物实验活动新证据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4日 19:3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3日,应俄罗斯代表团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安全问题举行公开会。俄方代表称,已经搜集到了更多美国在乌克兰资助军事生物研究的证据。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发言中表示,美国国防部在东欧和俄罗斯西部边境地区参与的生物实验活动威胁到了俄罗斯安全,也威胁全球安全。俄方已经搜集到了更多美国在乌克兰资助军事生物研究的证据。涅边贾在发言中对美国在乌克兰河流中收集病原体的目的提出质疑,并提出了包括秘密人体实验、出口病原体、血清样本等指控。俄将根据《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相关规定,要求发起调查。

中方代表发言说,生物军事化活动事关国际和平与安全,包括俄方材料在内的任何生物军事活动的信息线索都应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中方再次呼吁相关当事方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对有关疑问作出及时回应和全面澄清,消除国际社会的疑虑。中方欢迎在《公约》、联合国等框架下,由国际社会对俄方披露的文件进行评估。

俄国防部11日召开发布会称,俄方发现了多项美方在乌克兰资助的军事生物活动的证据,涉及美国国防部在哈尔科夫州的精神病院进行人体实验,马里乌波尔曾被当做收集和分类霍乱病原体的区域中心,还有在卢甘斯克地区发现了被故意沾染耐药结核病菌的假币等。俄国防部称,美国今年向乌克兰运送了大量有机磷有毒物质的解毒剂,同时俄方收到情报显示有人准备制造挑衅活动。俄国防部还称,美国多家制药公司参与了相关计划,在乌克兰进行规避国际安全标准的药物试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9:36

视频简介:安理会举行公开会,俄称收集到美在乌进行生物实验活动新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