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强国复兴 奋斗有我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02日 19:1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五一”假期,许多人坚守岗位、辛勤奉献,广大劳动者用拼搏奋斗,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个“五一”,徐工集团重型机械生产线一派繁忙,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吨位伸缩臂履带式起重机正在紧张调试,不久将发往欧洲。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考察,他勉励大家,要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企业职工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加大科技攻关和自主创新,如今,产品已出口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车间厂矿到建设工地,这个“五一”,人们用劳动铸就梦想,用奋斗开创未来。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很多重点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节日不停工。在浙江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轨道快线加紧建设。在重庆两江新区,“东数西算”成渝地区最大数据中心主体进入最后封顶。在四川宜宾,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向家坝灌区猫儿沱江底隧洞开始穿江掘进。在海南三亚,环岛高速公路改建工程全面提速,记者在崖州湾科技城段看到,近千名建设者昼夜奋战。在河北雄安新区,17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塔吊林立,未来之城的智慧大脑——超算云项目初具规模。

“五一”期间,很多科研工作者也在紧张忙碌。在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研究基地,科研团队为了进一步提升望远镜观测能力,展开新一轮技术攻关。在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科研人员依托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平台,加快研发拓展更多创新和社会应用。在“巅峰使命”珠峰科考现场,科学家们在海拔7000米以上,完成多个自动气象站架设,实现了珠峰极高海拔区气象梯度自动观测和数据传输。

眼下,春耕农忙正当时。在黑龙江,大豆播种机车在黑土地上来往交错,今年全省计划扩种大豆1000万亩。在吉林,玉米大规模播种抓紧进行,目前全省播种面积近3040万亩,播种进度同比提高9%。在广东湛江,农民们正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忙着做海水稻田间管理,这里种植了20多种优良海水稻新品种。

在田间地头、在港口码头,在生态保护前沿、在乡村振兴一线,新时代的神州大地,处处都能看到忙碌的身影、奋斗的姿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9:17

视频简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强国复兴,奋斗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