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26日 19:1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第一站,他就来到立德楼的思政课智慧教室,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深邃的思想,坦诚的话语,师生们言犹在耳,更加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与亲力亲为。

参观校史展和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文献馆藏、看望老教授老专家和中青年教师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询问、每一个关切,都让在场教师如沐春风,也亲身领会到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长远思考和深厚情怀。

在世纪馆北大厅,习近平总书记同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份殷殷期待,让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感到重任在肩。

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番深情寄语,不但在校园学子当中,也在祖国大地各条战线引发激情共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9:19

视频简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