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415 清末司法往事·被房客起诉的房主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15日 2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5日 2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清末宣统年间,云南一位提督夫人马白氏因丈夫去世,迫于生计将家中的房产卖给一家商号,然而交易顺利达成后,马白氏却被自称是马家族长的马从和告到官府,不但控诉马白氏未经他这个族长同意就卖房子,而且逼迫住在房子里的她搬出去。不仅如此,马从和还认为买房子的商号也是低价买取、趁火打劫,这桩交易有问题。本来只是一桩简单的房产交易,马从和却从县里一直告到省里,案件几经周转,历时几年,甚至地方官府和地方绅董也一并成了被告,更多精彩尽在本期节目。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415 清末司法往事·被房客起诉的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