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404 明清御批案·里长喊冤披锦袍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04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4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明永乐年间,顺天府香河县村民钱旺因在靖难之役中支援前线作战有功,受到燕王朱棣表彰,还获得亲赐锦袍一件。几年后,燕王登基称帝,曾经的村民钱旺也成为了里长,一次钱旺未能完成朝廷缴纳马草的任务将被治罪,钱旺情急之下披着当年燕王亲赐的锦袍来到顺天府门前,请官府看在曾经的功绩上对他网开一面。因事涉御赐之物,此案很快上报给永乐帝朱棣,朱棣知道此事后以“宽容有加”态度给予了处理,本期节目就将讲述“明清御批案之里长喊冤披锦袍”。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404 明清御批案·里长喊冤披锦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