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开通运营

来源:央视网2022年03月20日 19:3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9日,匈塞铁路改造项目的一部分,塞尔维亚境内从首都贝尔格莱德到中北部城市诺维萨德段正式开通运营。贝诺段长约80公里,分别由中、俄两国企业承建,列车最高运行时速由40—50公里提升至200公里,两座城市之间的运行时间由90分钟压缩到30分钟左右。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当天共同乘坐了首班列车。武契奇感谢了铁路修建者,表示高速铁路代表着塞尔维亚的未来,将进一步促进地区联通和经济社会发展。

欧尔班表示,希望匈塞铁路早日实现全线通车,推动地区联通。他说,开展与中国的合作,保持欧中经济联通才是明智的决定。

全长约350公里的匈塞铁路连接贝尔格莱德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的重大项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0日 19:33

视频简介: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