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211 古来运动有达人 9 力拔山兮论举重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11日 1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1日 1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早在先秦时期,通过举起重物来彰显非凡气力的运动方式便开始盛行。在生产资料相对原始的古代社会,强健的体魄可以说是人们安身立命的重要保障。因此,通过举起重物来增强体质、锻炼勇气和力量的运动方式便从数千年前开始,广受人们的青睐。在江苏、河南等地发现的古代画像石文物中,曾多次出现古人练力、扛鼎的场景。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秦始皇陵陪葬坑中一尊特殊陶俑的出土,更是为探寻古代举重运动的发展历程,提供了宝贵的线索。那么,这尊陶俑究竟有着怎样的特殊之处?本期特邀中国体育博物馆研究馆员崔乐泉做客现场为您倾情讲述。(《百家讲坛》 20220211 古来运动有达人 9 力拔山兮论举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