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政策发力 外贸开局良好

来源:央视网2022年02月09日 19:1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春伊始,一系列稳外贸政策落地实施,各地纷纷出实招,助力我国外贸实现良好开局。

春节以来,100多列中欧班列从长三角各地启程,把小商品、机械设备、智能家电等“中国制造”运往中亚和欧洲,把欧洲、中亚生产的汽车配件、板材等进口商品运回国内。在青岛港,春节以来超过100艘集装箱班轮开往RCEP成员国各大港口,外贸一线一派繁忙景象。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RCEP生效实施正在不断拓展外贸企业的市场空间。与此同时,财税金融、疏通国际航运物流、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等政策组合拳则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四川成都这家新材料生产企业今年提交的首笔出口退税不到两天时间,退税款就到账了。今年,全国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从7个工作日内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退税提速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各地也积极创新方式稳外贸。针对跨境电商舱位紧张的难题,宁波空港开通了“空海”“空空”“空陆”转关物流渠道,一批出口到日本的货物正在办理跨境转关手续。

在广东海关,一批跨境电商货物仅用10分钟就完成了从申报到放行的审核流程。在新疆霍尔果斯,货物在国内运输途中就提交了海关申报电子清单,到达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就可以迅速查验放行。近日,鄂尔多斯、扬州等27个城市和地区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至此,130多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经基本覆盖全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09日 19:13

视频简介:政策发力,外贸开局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