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学动物园

《科学动物园》 20220112 远古来客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12日 23: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2日 23: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提起《哈利·波特》,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这个“魔法世界”的拓展而拍摄的另一部高口碑电影,就是《神奇动物在哪里》。片中主角身边有一只视财如命的“神奇动物”嗅嗅,它见到一切闪闪发光的东西都要往自己的口袋里装,拦都拦不住,这个小可爱在现实生活中的原型就是——针鼹。它们和其他绝大多数的哺乳动物早在1.8亿年前就分道扬镳了,而最早的针鼹化石可以追溯到1300万年前。尽管听起来和我们关系离得远,但是单孔类的动物却可以告诉我们1.8亿年前哺乳动物祖先的样子,它们的存在就证明了最原始的哺乳动物和鸟类、爬行类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科学动物园》 20220112 远古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