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110 中华成语·品德篇 11 孝敬垂范好儿男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10日 1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百善孝为先”,中华民族的孝道精神源远流长,传承数千年而从未断绝。在古代就有“举孝廉”这种推荐人才进入仕途的选拔机制,由此可见,古人对孝文化的高度重视。而随着文明的发展演进,孝顺的内涵也在不断拓展延伸。既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恩在心,也有“十五彩衣年,承欢慈母前”的幸福圆满。在我国的成语宝库中,同样充满了各种表达孝敬之情的词汇。从这些隽永精炼的成语中,我们能感受到古人对父母长辈的真挚情感。(《百家讲坛》 20220110 中华成语·品德篇 11 孝敬垂范好儿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