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23日 19:3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近一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理论学习是实践的基础和前提。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组织党史学习的专题培训,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中央宣讲团赴各地进行专题宣讲,同时推动各地组织宣讲团到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在全社会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乡村振兴到城市更新、从防汛救灾到基层治理、从服务“一老一小”到教育医疗就业住房保障,一项项利民惠民的政策措施出台、一批批为民便民的项目工程实施、一桩桩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被解决,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为保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今年5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派出25个中央指导组,同时委托银保监会、国务院国资委、教育部派出18个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中管高校指导组,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截至12月中旬,指导组共列席省部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501次、审阅省部级领导班子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776次、深入4182个基层单位调研指导,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发挥了有力的推动和保障作用。各级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检视和巩固,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9:37

视频简介: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