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栗战书出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9日 19:1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1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引向深入,在党的领导下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栗战书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绝对的,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人大机关风气、人大工作者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行为习惯中。

栗战书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栗战书强调,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奋力开拓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晨主持学习交流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9日 19:12

视频简介:栗战书出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