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李克强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对话会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16日 19:18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对话会,同近30家世界500强公司负责人围绕“创新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跨国公司在华发展新机遇”等议题深入互动交流。

李克强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具有巨大潜力的发展中市场。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激发创新理念和活力。我们将继续实施好制度性减税降费安排,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通过公平普惠的市场化办法支持企业创新和技术改造。加强新能源开发和煤炭清洁利用,在保障能源电力供应的同时努力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李克强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我们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对待。欢迎各国企业继续扩大对华投资,实现共同发展。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表示我们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基本面长期向好。继续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实施宏观政策,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加大财政金融政策支持力度,通过组合式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等帮助他们减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夯实稳经济稳就业的基础。

与会企业家感谢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为在华外资企业正常运营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希望继续加强多领域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王毅、何立峰出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9:18

视频简介:李克强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