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中拉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一次盛会——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04日 19:2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月3日,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以视频方式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向会议发表视频致辞。会后,外交部有关负责人接受国内媒体联合采访,介绍会议情况和成果。

这次会议是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举办的一次重大外交活动。习近平主席发表视频致辞,为推进新时代中拉关系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围绕“共克时艰、共创机遇,携手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主题,深入探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背景下,中拉论坛和中拉关系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就未来三年深化中拉战略互信和重点领域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是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一次盛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习近平主席在视频致辞中对中拉论坛给予高度评价。欢迎拉方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同中方一道,共克时艰、共创机遇,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欢迎全球发展倡议,认为这是继“一带一路”倡议后,中方提供的又一重要全球公共产品,将为包括拉美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带来新机遇。

习近平主席指出,历史告诉我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拉方代表纷纷感谢中方提供宝贵抗疫支持,期待深化对华合作,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中方将继续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分享发展机遇,促进共同发展。

本届会议坚持行动导向,通过了《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宣言》等成果文件,制订出未来三年中拉在政治与安全、经济、基础设施、社会人文、可持续发展、国际区域事务等领域的合作路线图。中拉将凝聚力量、接续行动,推动有关合作走深走实,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展望未来,中方愿同拉方一道,共同谋划中拉关系蓝图、增添中拉合作动力,为增进中拉人民福祉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4日 19:24

视频简介:中拉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一次盛会——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