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30日 19:5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两部门拨付51.98亿元支持受灾群众冬春生活困难救助

近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拨付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51.98亿元,支持地方做好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工作。财政部要求所拨付资金纳入直达机制,地方要做好资金管理发放等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八部门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

今天(11月30日),交通运输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强与经营服务所在地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沟通协商,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不得以冲单奖励等方式引诱驾驶员超时劳动。

“十三五”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年均增长超7%

2020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近日发布。2020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3033.87亿元,比上年增长5.69%;“十三五”期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累计16.06万亿元,年均增长7.02%。

工信部发布大数据产业等三项“十四五”规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11月30日)发布《“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要达到80%,工业APP突破100万个,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3万亿元。

中老两国政府签署国境铁路协定

今天(11月30日)上午,中老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国境铁路协定》,就铁路跨境运输主要事项达成共识,为跨境运输奠定了坚实基础。协定内容包括:国境站铁路联运办理流程、铁路人员在对方国境站界内驻留要求等。

目前,中老铁路首趟国际货物列车已经准备就绪,将在中老铁路开通后由昆明发车直达老挝万象。

全国754个县试点建设县域医共体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1月30日)发布消息,目前已在全国754个县试点建设县域医共体,2020年,每个医共体牵头医院,平均帮助基层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1.4个,试点地区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比2019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

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获批建设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印发文件,将在济南建设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根据方案,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力争用5年时间建立健全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探索形成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今日全线贯通

今天(11月30日),福厦高铁的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泉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大桥跨越泉州湾,全长20.287公里,贯通后高铁建设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福厦高铁北起福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建成通车后,福厦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成渝氢走廊”今日贯通

今天(11月30日),四川、重庆两地联手打造的“成渝氢走廊”迎来了首批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实现贯通。“成渝氢走廊”规划了两条350公里的城际线路和一条300公里的直达干线,形成贯通四川、重庆中部城市群的氢能快捷货运物流运输线。

2021中国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今天(11月30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以“加强品牌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多领域对话交流,解读政策机遇,共绘品牌发展蓝图。

中国队夺得休斯敦世乒赛四金

当地时间29日,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美国休斯敦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队共夺得四个项目的冠军。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王楚钦和孙颖莎以3:0横扫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冠。女双决赛中,孙颖莎和王曼昱配合默契,3:0完胜日本的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成功卫冕。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以4:0击败本届世乒赛“黑马”瑞典19岁小将莫雷加德。女单决赛中,王曼昱以4:2击败队友孙颖莎摘得女单桂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9:50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两部门拨付51.98亿元支持受灾群众冬春生活困难救助; (2)八部门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 (3)“十三五”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年均增长超7%; (4)工信部发布大数据产业等三项“十四五”规划; (5)中老两国政府签署国境铁路协定; (6)全国754个县试点建设县域医共体; (7)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获批建设; (8)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今日全线贯通; (9)“成渝氢走廊”今日贯通; (10)2021中国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11)中国队夺得休斯敦世乒赛四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