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李克强出席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第59届会议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29日 19:1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以视频方式出席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第59届会议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亚非法协作为万隆会议的硕果是唯一横跨亚非的国际法合作平台。习近平主席提出,要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努力。占世界人口总量四分之三的亚非国家是坚守国际法治、践行多边主义的重要力量。李克强提出五点建议:

一是坚持主权平等,共同践行多边主义。国家无论大小一律平等,充分尊重各国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和模式的权利,国际上的事情应该大家共同商量着办。

二是推进互联互通,共同实现开放共赢。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提升发展中国家对国际经贸规则制定的话语权。

三是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强化卫生全球治理。推动构建公平合理的疫苗分配体系,加强疫苗和药物研发、生产和技术转移。

四是加快绿色转型,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为遵循,发达国家要切实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发展中国家根据自身实际均衡有序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五是秉持公平正义,共同加强国际法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良法促善治,在多边机构改革中增加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积极参与新兴领域的新机制新规则建设。

李克强宣布,中国将同亚非法协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区域仲裁中心,为亚非国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争端解决服务。相信亚非法协将进一步凝聚发展中国家力量,为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视频致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9:19

视频简介:李克强出席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第59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