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科学动物园》:生死看淡,不服来战!你所不知道的动物界“第一大胆”!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学动物园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29日 15:12 A-A+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这几种动物常常打破大家的认知模式

它们有的敢于直面掠食者,挑战生存极限

有的本事不大,行为却极其“嚣张”

巨兜捞食的“大嘴怪”——鹈鹕

它瞪着一双大眼睛、凭借着“大嘴吞一切”的形象火遍了整个网络,它就是动物界的著名“网红”——鹈鹕!整个鹈鹕家族似乎都是想吃什么就张嘴吞什么,动动手指,你就可以在网上找到各种动物被鹈鹕装进大嘴的奇特照片,真是心有多大,胃口就有多大!

如果从侧面看,鹈鹕的大嘴名副其实,可以说是水鸟里嘴巴最长的了!但其实从严格意义上讲,真正塑造了鹈鹕大嘴形象的是附着在它下颌上的一个“大口袋”——喉囊。

鹈鹕的巨大喉囊不仅可以让自己填饱肚子,它还有另一个重要作用——育雏!小鹈鹕的孵化和育雏任务是由鹈鹕爸爸妈妈共同来承担的,鹈鹕父母会将自己半消化的食物吐在巢穴中供小鹈鹕食用,等鹈鹕宝宝逐渐长大,它们就可以把脑袋伸进爸爸妈妈的巨大喉囊中取食了。

非洲一霸“平头哥”——蜜獾

“平头白发银披风”,这是对蜜獾外表的描述;“生死看淡,不服来战”,这是大家对蜜獾行为的诠释!

其实大家耳熟能详的“非洲平头哥”是一种鼬科动物,名叫蜜獾,它并不仅仅分布在非洲,西亚、南亚也有它们的踪影。别看蜜獾平均体长不到1米,但它却敢跟狮子、毒蛇叫板!

蜜獾短而粗壮的四肢、稳健的底盘,不仅使它擅长爬树,还能挖洞遁地。 蜜獾身上的皮毛又厚又结实,如同穿了一件坚实的“铠甲”,它们在身经百战后还能练就“百毒不侵”的本事!

稀树草原上的“猎手”——非洲牛箱头蛙

非洲牛箱头蛙是地球上体型最大的几种蛙之一,它们没有毒,但是非常勇猛!非洲牛箱头蛙的体长可以达到24厘米,体重4斤左右,像一个小西瓜那么大,看起来非常健壮。 同时,它也是为数不多嘴中长有利齿的蛙类之一!

非洲牛箱头蛙可以吃下一切它们吞得下去的生物:蛇、老鼠、鸟类,甚至同类!号称“胆大包天”的非洲牛箱头蛙能够做出什么不可思议的行为来呢?它们甚至敢单独挑战一只狮子,看起来毫无恐惧,宁愿牺牲性命也绝不退后!

科学动物园

《胆大包天的动物们》

播出时间:2021年12月04日  20:10播出

编导:孟子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