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今日说法

《今日说法》 20211123 为了公众的利益 万峰湖专案纪实(下)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23日 1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万峰湖是滇、黔、桂三省区的界河,长期以来,万峰湖内网箱养殖无序发展,水体严重缺氧,氨、氮、磷等指标严重超标。中央环保督察组曾两次指出万峰湖水质下降问题。但是由于治理主体分散、步调不一,网箱始终难以清除。2019年12月,最高检决定直接启动公益诉讼检察立案程序,对万峰湖流域跨省(区)生态环境受损问题立案调查。历时三百多天,中国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的方式,投入极少的司法资源,就与行政机关共同努力,撬动了三省区数百万人参与流域治理,呈现出令人瞩目的办案效果。 (《今日说法》 20211123 为了公众的利益 万峰湖专案纪实(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