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05日 19:4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发布

中宣部、中国科协等6部门今天(11月5日)向社会发布“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马玙、毛献群、冯益柏、庄文颖、刘家富、李德仁、吴尊友、沙国河、易志坚、赵淳生等10名来自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今晚,总台央视科教频道播出发布仪式。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1月5日)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其中新增减税7889亿元,新增降费1212亿元,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市场主体活力。

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7834.3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服务出口17820.9亿元,增长27.3%;进口20013.4亿元,增长0.5%,进口增速实现了疫情以来的首次转正,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028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028亿美元,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3796亿美元,直接投资净流入1636亿美元。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货物贸易顺差同比增长,直接投资呈现净流入,跨境资金流动平稳有序。

我国成功发射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

今天(11月5日),由中国科学院研制的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这是全球首颗专门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科学卫星,通过热红外、微光和多谱段成像仪全天时协同观测,为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提供数据支撑。

全国227.9万脱贫不稳定人口等纳入保障范围

民政部消息,目前全国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已归集5636.7万低收入人口基本信息并实现动态监测,截至8月底,共将227.9万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纳入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

《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发布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1月5日)发布《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坚持儿童优先,积极应对新时期儿童健康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农发行31条差异化政策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布31条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差异化政策,围绕信贷政策、定向帮扶、支撑保障三个方面,通过放宽贷款条件、扩大审批授权等措施加大支持力度。

民政部门已累计处置非法社会组织3300多家

今年以来,民政部门始终对非法社会组织保持高压态势,各级民政部门已累计处置非法社会组织3300多家,关停200余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新媒体账号。

教育部下达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教育部下达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计划招生共6770人,由499所普通高等学校承担。该专项计划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计划专项使用。

京杭大运河核心监控区划定国土空间管控红线

记者今天(11月5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京杭大运河沿线8个省市国土空间管控政策已全部制定完成,划定了大运河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管控红线,有序开发利用沿线空间,全面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和传统历史风貌。

深圳大鹏湾液化天然气枢纽港接卸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1—10月,深圳大鹏湾液化天然气枢纽港累计接卸量达到1023.34万吨,同比增长31.9%,创下2006年投产以来历史新高,对保障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广西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投产运营

广西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今天(11月5日)投产运营,单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986万吨,可大幅降低原油装卸运输成本,提升广西港口大宗液体散货吞吐能力。

连云港港口开通至俄罗斯远东地区集装箱航线

昨天(11月4日),江苏连云港港口开通了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集装箱航线,为双方商品贸易等领域加深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通过海铁联运模式,打通了到中亚、欧洲的全新物流通道。

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今日启航

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队今天(11月5日)搭乘“雪龙”船从上海出发。此次南极科考将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开展大气成分、生态环境等科学调查工作,并对南极中山站、长城站进行越冬人员轮换及物资补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9:45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发布; (2)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 (3)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4)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028亿美元; (5)我国成功发射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 (6)全国227.9万脱贫不稳定人口等纳入保障范围; (7)《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发布; (8)农发行31条差异化政策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9)民政部门已累计处置非法社会组织3300多家; (10)教育部下达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11)京杭大运河核心监控区划定国土空间管控红线; (12)深圳大鹏湾液化天然气枢纽港接卸量创历史新高; (13)广西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投产运营; (14)连云港港口开通至俄罗斯远东地区集装箱航线; (15)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今日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