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23日 19:2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2日晚8时,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开幕。

在开幕式上,旗手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全国残运会会旗、全国特奥会会旗和本届运动会会旗依次入场。

本届残特奥会的主题口号是“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开幕式着重体现残健融合、残健共荣理念,描绘残疾人奋斗新时代、共享新生活的动人画卷。开幕式文体展演分为序曲《石榴花开》《温暖》《自强》《绽放》和《心中有光》五个部分,重点突出残疾人演员的精神风貌,用“温暖、自强、绽放”三个主题词串联,营造出一个共同的梦。

文体展演后,备受瞩目的内场火炬传递开始。经过刘正慧、杨乐、周国华、翟翔四位火炬手的连续传递,最终舞台中的“梦想之门”打开,一位穿义肢的小女孩在科技和爱的帮助下站了起来,和健全小女孩携手向前,共同举起本届残特奥会的火炬,登上“梦想号”飞船,点燃主火炬“复兴之火”。随着圣火点燃,本届残特奥会正式开幕。本届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于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西安、宝鸡等地举行,将有35个代表团、4484名运动员参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9:23

视频简介: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