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长江边的名城》第一部(3)《寻美丽江》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14日 17:49 A-A+

 

玉龙雪山,山势绵延雄伟,山顶常年积雪。这是天地赐予的自然瑰宝,更是人们心中圣洁的神山。

 

 

01

02

03

 

在玉龙雪山的脚下,坐落着一座静谧而秀丽的小城——丽江。千百年来,这里的人们一直习惯傍水而居。玉龙雪山的冰川融水,和流经这里的浩荡长江,成就了丽江历史上的繁华与富庶。

 

05

07

 

水,可以说是丽江的灵魂,无数条溪流如经络般在丽江古城中绕街穿巷。各种形制的桥梁,连接起街道与房屋。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了姑苏江南。

 

08

 

10

 

那么,这样一座云贵高原上的水乡古城,究竟有着怎样的历史过往?历史上的历代丽江土司,又为这里的繁荣发展做出了怎样的努力呢?

 

04

09

 

河南大学程遂营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长江边的名城》第一部第三集《寻美丽江》。

 

老师

小标题

 

   10月19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