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13日 19:1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中强调,人与自然应和谐共生。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讲话引发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我们要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家园。与会嘉宾表示,这充分彰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引领作用。

习近平强调,我们处在一个充满挑战也充满希望的时代。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我们要携手同行,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他指出,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协调人与自然关系;以绿色转型为驱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人民福祉为中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国际法为基础,维护公平合理的国际治理体系。与会嘉宾表示,这四点倡议为规划未来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蓝图贡献了中国智慧。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他宣布,中国将率先出资15亿元人民币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启动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并将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撑保障措施,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与会嘉宾表示,实实在在的举措彰显出中国始终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派,中国实践也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与会嘉宾表示,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国际社会应携起手来,为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努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9:15

视频简介: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