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伟大事业呼唤人才 伟大时代造就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29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伟大事业呼唤人才 伟大时代造就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9:20
  • 视频简介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总书记的讲话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要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了我国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指明了科学方向和重点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必须把握战略主动,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并以每五年为节点提出目标。大家表示,下一步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管理制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坚持实践标准,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担纲领衔者中发现具有深厚科学素养、长期奋战在科研第一线,视野开阔,前瞻性判断力、跨学科理解能力、大兵团作战组织领导能力强的科学家。

大家表示,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鼓舞下,广大人才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