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论坛举行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2021年09月27日 14:16 A-A+

9月26日下午,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分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枕水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来自各领域的多位中外嘉宾,共同探讨全球抗疫背景下如何加强网络国际传播合作,坚持科学理性、坚守公平正义、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各国携手抗疫的最大合力。



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有力有效加强网络国际传播、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强调要顺应国际传播格局新变化,更好利用各类国内国外互联网平台渠道,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发布信息、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化解恐慌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复旦大学教授张维为表示,中国“战”疫模式的成功,引来了全世界的关注,引来了绝大多数国家和朋友的尊重和某种意义上的佩服,但同时也引来了一些国家媒体的“羡慕、嫉妒、恨”。对于某些西方媒体的恶毒攻击,一定要通过交锋才能更好地交流。我们该迎头痛击的一定要迎头痛击,该客客气气就客客气气,实事求是。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远程视频发言谈及疫情时表示,全世界人民一定要携起手来,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才能打赢这场战争。病毒虽然在变异,但我们对它的规律掌握越来越清晰,治疗的方法也越来越多,治疗的效果也越来越好,但是目前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


本次论坛共设置“守望与担当:全球抗疫中的命运与共”,“理念与实践:全球抗疫中的中国叙事”,“谎言与真相:全球抗疫中的国际传播”三个篇章。除现场演讲外还有包括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奥地利前总理克里斯蒂安·克恩,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等在内的多位国际政要和知名人士,通过视频致辞或全球连线的方式分享了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