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赵乐际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26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赵乐际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9:20
  • 视频简介
    赵乐际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26日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集中巡视金融单位党组织作出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金融单位工作的任务和重点,严肃认真、深入细致开展巡视工作,坚守巡视定位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有力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赵乐际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金融工作领导、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等重要部署要求,督促金融单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金融需求。

赵乐际强调,要紧扣金融行业不同板块、不同单位、不同层级特点找准找实问题,增强巡视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方面的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问题,落实巡视、审计整改等方面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严格执行巡视纪律规矩,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杨晓渡主持会议。陈希宣布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