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14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今年1—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8%; (2)国家发改委下达完成2021年卫生健康领域中央投资300亿元; (3)国家税务总局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4)第130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行; (5)我国仲裁国际影响力继续提升; (6)国家组织开展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 平均降价82%; (7)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年1—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8%

国家能源局今天(9月14日)发布数据,今年1—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47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其中,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最快,达到21.9%;第一、第二产业用电量涨幅均超过1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7.5%。

国家发改委下达完成2021年卫生健康领域中央投资300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完成2021年度卫生健康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300亿元,用于加强基层公共卫生防控,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打造疑难病症诊治省域高地,推动中医药特色发展以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妇科、儿科资源短缺等突出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9月14日)发布公告,明确在2021年10月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期,企业申报第3季度或9月份的企业所得税时,可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增加企业流动资金。

第130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行

记者从今天(9月14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即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19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广交会首次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其间,还将举办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

我国仲裁国际影响力继续提升

记者今天(9月14日)从2021中国仲裁高峰论坛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共设立270多家仲裁机构,累计办理仲裁案件400余万件,我国已成为运用仲裁方式解决民商事纠纷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40多家仲裁机构今天联合发布了《“一带一路”仲裁机构北京联合宣言合作机制》。

国家组织开展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 平均降价82%

今天(9月14日),国家医保局组织开展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采购产品范围为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首年意向采购量共54万套,占全国医疗机构总需求量的90%。中选髋关节价格从平均3.5万元下降至平均7000元左右,膝关节价格从平均3.2万元下降至平均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

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

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天(9月14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幕。宣传周期间各地将结合乡村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