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10 22:2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0日 22:2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人民银行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 (2)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启动; (3)中国-东盟双边贸易年均增长率达16.5%; (4)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今天在京开幕; (5)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筹备就绪; (6)上海五个新城250多项年度重大项目正在推进; (7)我国成功发射中星9B卫星; (8)安九高铁正线铺轨贯通; (9)2021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 (10)《走进乡村看小康》明天播出第十九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人民银行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

人民银行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新增的额度在今年之内以优惠利率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支持其增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要求贷款平均利率在5.5%左右,引导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启动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今天(9月10日)启动,大湾区内地及港澳居民个人可跨境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投资产品。这将有利于推进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提升我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水平,助推香港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澳门发展特色金融。

中国—东盟双边贸易年均增长率达16.5%

海关总署今天(9月10日)公布,中国—东盟双边贸易由1991年的83.6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6852.8亿美元,年均增长16.5%。截至2020年底,中国企业享惠进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货物3.3万亿元,年均增幅27%。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今天在京开幕

为期4天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今天(9月10日)在北京开幕,国内外110多家知名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参会,工业、特种、服务、医疗、仿生机器人,以及人机接口新兴技术等集中亮相。另外,世界机器人大赛等活动也同期举办。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筹备就绪

今天(9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相关筹备情况。本次大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同时,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

上海五个新城250多项年度重大项目正在推进

今天(9月10日),上海五个新城总体城市设计成果正式发布。目前,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和南汇五个新城共23片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已基本完成,将重点推进其中10个示范样板区规划设计,250多项年度重大项目正在推进。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9B卫星

昨晚(9月9日)7时5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9B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8次飞行。

安九高铁正线铺轨贯通

今天(9月10日),安九高铁正线轨道全线贯通。安九高铁起于安徽安庆,终到江西九江,全长170.9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1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今天(9月10日)在大连开幕,博览会聚焦东北服装产业,引领秋冬服装时尚,着力打造“国内品牌走向世界的快捷通道”“国际品牌对接东北亚市场的窗口”,吸引了海内外1000余家各类商家企业参与。

《走进乡村看小康》明天播出第十九期

明天(9月11日)上午10时,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直播特别节目第19期《脱贫致富新生活》,多路记者将在新疆、云南、广西、青海、贵州、四川、甘肃等地,带大家走进脱贫后的村庄,领略乡村里生机勃勃的产业发展。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