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07 19:3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9:3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21亿美元; (2)2021年服贸会今天闭幕 成果丰硕; (3)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开幕; (4)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将在山东举办; (5)最高法发布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6)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 (7)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十四五”规划发布; (8)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9)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五号02星; (10)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启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21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21亿美元。8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境内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2021年服贸会今天闭幕 成果丰硕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今天(9月7日)落下帷幕,截至今天下午四时,本届服贸会发布、达成各类成果1672个。其中,成交项目类642个、投资类223个、协定协议类200个、权威发布类158个、首发创新类139个。本届服贸会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的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及洽谈活动,吸引了来自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

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开幕

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今天(9月7日)在福建厦门开幕。论坛以“携手创新合作,共促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主题,金砖各国政府、企业、智库、科研机构以及国际组织350多名代表参会。同时,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正式揭牌。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将在山东举办

今天(9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经国务院批准,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山东济南举办国际粮食减损大会。以“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为主题,探讨国际粮食减损挑战、合作、责任和治理等重大议题。

最高法发布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9月7日)首次发布10件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针对种业套牌侵权行为在法定幅度内从重判处惩罚性赔偿,对农资制假、售假犯罪保持高压态势,要求切实加大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净化种业市场,促进种业振兴。

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

今天(9月7日),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在北京、广州两大电力交易中心平台同时启动,涉及20多个省区市。绿色电力交易是用电企业直接购买光伏、风电等绿色电能,实现环境价值并获得相应的绿色电力消费认证。交易当日共成交了近80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十四五”规划发布

上海市今天(9月7日)发布《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十四五”规划》,全面对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牢牢把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机遇,建设国际化中央商务区,构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到2025年基本建成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承载区。

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今天(9月7日)在成都举行。论坛以“数字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探索如何有效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手段助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目标。论坛上,百家机构企业共同发布《数字空间绿色低碳行动倡议书》。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五号02星

今天(9月7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五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7次飞行。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启动

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起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今天(9月7日)在北京启动。活动持续3个月,预计将有30万商家参加,涵盖150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重点向脱贫地区倾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