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24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早稻丰收已成定局 增产明显; (2)中国人民银行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力度; (3)环保税开征三年 绿色税制效应逐渐显现; (4)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满一年 上市企业总数超千家; (5)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合龙; (6)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全面铺轨; (7)东北 西南和江南地区仍有较强降雨; (8)云冈石窟第19窟恢复对外开放; (9)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继续播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早稻丰收已成定局 增产明显

农业农村部今天(8月24日)发布,目前,南方早稻已丰收到手,增产明显。早稻品质持续优化,市场紧缺的优质早稻面积达50.6%,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力度,对存量扶贫再贷款进行展期,最长可展期至2025年,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力度,同时,重点做好粮食安全金融服务、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工作。

环保税开征三年 绿色税制效应逐渐显现

记者今天(8月24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环保税从2018年开征以来,运行平稳顺畅,绿色效应逐渐显现。三年来,纳税人因低标排放、集中处理污水等累计减免税额约300亿元。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满一年 上市企业总数超千家

今天(8月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满一年,上市企业总数达1013家,总市值超13万亿元。施行注册制以来,创业板新上市公司IPO融资合计超14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86%,为全面推行注册制奠定基础。

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合龙

昨晚(8月23日),福厦高铁控制性工程——太城溪特大桥顺利合龙。福厦高铁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正线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全面铺轨

日前,黑龙江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全面铺轨,为明年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是我国最东端的快速铁路改造项目,全长71.6公里。通车后,鹤岗至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1小时40分钟压缩至40分钟左右。

东北 西南和江南地区仍有较强降雨

今天(8月24日),江汉、江淮等地强降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国东北、西南以及江南等地降雨持续,其中,贵州、湖南局地有大暴雨,需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次生灾害。

云冈石窟第19窟恢复对外开放

近日,山西大同云冈石窟第19窟完成数字化工程数据采集,再次对外开放。第19窟是云冈石窟最早开凿的昙曜五窟之一,距今1500多年,窟中4000多尊造像秀美飘逸。

云冈石窟数字化工程自2003年开始,预计2025年结束,目前,采集量已完成约三分之一。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继续播出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今晚(8月24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播出第四十一、四十二集。第四十一集《烈火中永生》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英勇不屈的战斗历史。第四十二集《墓场与鲜花》展示了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到新中国成立,无数革命先烈战斗牺牲的英雄事迹。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