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医者担当践初心 护佑人民健康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19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医者担当践初心 护佑人民健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9:15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医者担当践初心,护佑人民健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今天是第4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全国1300多万医务工作者牢记总书记嘱托,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支撑起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谱写护佑人民健康新篇章。

昨天(8月18日),11位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进行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顺利出院。

对于医生来讲,病人康复出院就是医师节最好的礼物。7月中下旬以来的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由于“德尔塔”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传染性非常强,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连续作战,与病魔争分夺秒。

白衣执甲,家国勇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坚毅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在火神山医院指挥中心同正在病区工作的医务人员代表视频连线。

难忘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牢记医者的初心使命,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挽救生命,从刚出生的婴儿到百岁老人,都按照“一人一策”和“一人一案”精准救治,不放弃任何患者。在此次江苏省确诊病例中,老年病人占比很高,年龄最大的已经91岁。今天上午8点,中央指导组专家成员邱海波正在和国家、省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一起研讨病情,扬州已经是他奔赴的第14个“抗疫战场”。从武汉保卫战,到东北、新疆等地,一年半时间,他在外地工作近400天。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批批青年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担当尽责兑现护佑生命的承诺。92年出生的吴兴飞已经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老兵”。2020年2月11日,他从徐州出发驰援湖北黄石,整整46天,和当地的医务人员一起成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9天前,他再次出征,从徐州驰援扬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加强医师队伍建设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医师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截至2020年底,我国共有医师408.6万人,全国各类卫生人员累计1347.5万。2020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数达到77.4亿,我国医师队伍支撑起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