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17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9:20
  • 视频简介
    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1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沪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高校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到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孙春兰主持会议。陈希、黄坤明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