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 从严从快推进区域协查防控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04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 从严从快推进区域协查防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9:20
  • 视频简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从严从快推进区域协查防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8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上升迅速,疫情输入风险加大。近期,多地机场、口岸、定点医院陆续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并造成一定范围扩散。截至8月4日上午9时,有17个省份报告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全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44个,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最多。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民航系统已加密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从事国际业务的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做到隔天核酸检测,其他服务保障人员做到每周两测,每次间隔两天以上,坚决落实国际、国内航班服务保障人员不得混流的规定和要求。

国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火车站坚决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人员进站上车。按照首都疫情防控要求,已暂停发售南京、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进京列车的车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已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指导各地对国际道路货物运输一线岗位采取人员相对固定、轮班制度、集中住宿等闭环管理措施,避免其与家人和社区人员接触。

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对申请赴境外留学等确有需求的人员及时受理,经审核属实后签发出入境证件。

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邮政快递业对于进口邮件快件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的邮件快件,要配合海关、防疫等部门做好检验检疫、样本采集和消杀工作,对直接与境外人员或者国际邮件快件接触的一线作业人员实现闭环管理,避免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