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03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2)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3)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乙烷制乙烯项目建成投产; (4)朝凌高铁开通运营,提速东北进出京通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商务部今天(8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3774.4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6月当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392亿元,环比增长17.6%,同比增长22.5%,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今天(8月3日)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今天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可以一同办理。

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乙烷制乙烯项目建成投产

我国首套利用自主技术建成的大型乙烷制乙烯项目——中国石油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今天(8月3日)在陕西榆林正式建成投产。整套设备具有投资少、乙烯收率高、综合能耗降低的特点,每年可生产80万吨乙烯及相关聚乙烯产品。

朝凌高铁开通运营 提速东北进出京通道

连接辽宁朝阳和凌海的朝凌高铁今天(8月3日)开通运营,作为京哈高铁和京哈铁路秦沈段的联络线,朝凌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提速东北地区进出京通道,辽宁大连和锦州高铁通达北京的时间分别缩短47分钟和35分钟。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