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30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9:21
  • 视频简介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聚焦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管理等重点问题,强化对耕地的保护,针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以及“合村并居”中违背农民意愿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制度边界,强化法律责任。《条例》指出,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控制耕地转为林地、草地、园地等其他农用地。完善土地征收程序。增加征收土地预公告制度。强化被征地农民参与制度。

加强农民宅基地合法权益保障。禁止侵犯农民依法取得的宅基地权益,禁止违背农民意愿强制流转宅基地,禁止违法收回农民依法取得的宅基地,禁止以退出宅基地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禁止强迫农民搬迁退出宅基地。规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优化用地审批程序。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