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河南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29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河南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9:25
  • 视频简介
    河南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台风“烟花”北上影响持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多部门同心协力采取有效举措,积极应对天气和汛情影响。

从昨天(7月28日)下午开始,新乡卫辉市在东孟河修建两个泄洪口开口引流,45台大型排灌设施加快城区抽水排涝,市区水位平均下降31.4厘米。在24小时不间断排水的同时,当地还建起了2800米的拦水堤,以阻挡上游来水进城区。       

受暴雨影响,有些城市路段下方会形成空洞,容易造成路面坍塌、凹陷。为排查安全隐患,全国26支雷达探测地下隐患的专业队伍在郑州集结,连夜投入探测和修复。探测范围覆盖郑州十六个县市区所有市政道路,总长度超过2500公里。

消除隐患、防汛救灾的同时,河南企业的复工复产也在加快推进。在鹤壁市浚县,受灾的175家企业超过三分之一已经恢复正常生产。目前,郑州95%的规模以上企业已经复工复产。

针对河南农业生产受灾情况,农业农村部全面启动国家救灾储备种子需求对接。目前国家储备种子库中供河南救灾用的种子预计可种植面积达27万亩,另外,山东、四川等16省区市提供的救灾种子可种植面积达137万亩。

今天,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根据河南省洪涝灾情实际和灾后救助工作需要,将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进一步支持帮助地方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基本生活救助及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按照中央部署,财政部动支中央预备费,拨付河南省财力补助资金30亿元支持河南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台风“烟花”北上影响持续

今年第6号台风 “烟花”减弱为热带低压后,今天继续北上影响山东,山东部分地区降大暴雨,京津冀等地也出现较强降雨。今天,中国铁路济南局的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始发的71辆动车组列车、8趟普速列车临时停运。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北京、东北地区西部、内蒙古东部也将出现强降雨,提醒相关地区加强安全防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