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28 19:3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9:3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开展粮食流通专项执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2)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持续稳定增长; (3)最高法发布司法解释规范人脸识别应用; (4)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启动; (5)我国将全面推进消除丙肝行动; (6)中越、中欧班列首次实现联程运输; (7)上海60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58.5亿美元; (8)深中通道东人工岛陆域基本形成; (9)2021年度海军舰载机飞行学员录取工作结束; (10)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28日出征; (11)水利部发布太湖2021年第1号洪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开展粮食流通专项执法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全国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以来,查处违法违规问题30个,牵头制定了《粮食储备管理问责办法(试行)》,将对政府储备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不执行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政策等情形予以问责。

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持续稳定增长

国家能源局今天(7月28日)发布,截至6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达9.71亿千瓦,实现稳步扩大。上半年,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1.06万亿千瓦时,持续快速增长。全国水能、风能、太阳能等利用率均比上年同期有所提高。

最高法发布司法解释规范人脸识别应用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7月28日)发布司法解释,规范人脸识别应用,明确,宾馆、商场等经营场所滥用人脸识别技术构成侵权;物业服务企业不得强制将人脸识别作为出入小区唯一验证方式;信息处理者处理未成年人人脸信息,必须征得监护人的单独同意;应用程序不得强制索取非必要个人信息。

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启动

今天(7月28日),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启动。此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会期2天,其间将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

我国将全面推进消除丙肝行动

今天(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国家卫健委表示,据估算,全国现有丙肝患者约450万人,我国将通过实施以疫苗预防接种为主的综合防控策略,降低丙肝流行水平,全面推进实施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

中越、中欧班列首次实现联程运输

昨天(7月27日),搭载了250多吨衣服、背包等越南物品的42090次班列从广西凭祥火车站启程。这批货物由中越班列送达中国,并搭乘中欧班列前往比利时,相比海运可节省约一周的运输时间。这是中越、中欧班列首次实现联程运输。

上海60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58.5亿美元

今天(7月28日),上海市60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58.5亿美元,涉及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同时,位于上海浦东的前滩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正式揭牌,一批国际经济组织集中入驻。

深中通道东人工岛陆域基本形成

今天(7月28日),深中通道东人工岛陆域基本形成。这是国内首个高速公路水下枢纽互通工程,海域面积达47.63万平方米。深中通道东人工岛东接广深沿江高速,西接项目沉管隧道,它的形成为深中通道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度海军舰载机飞行学员录取工作结束

2021年度海军舰载机飞行学员选拔录取工作日前结束。招飞生源覆盖全国22个招飞省份,约有13000余名学生报名,从全国14所青少年航校招收的飞行学员超过了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今日出征

今天(7月28日)早上7时,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5名官兵,从云南昆明飞赴黎巴嫩南部边境。在为期一年的任务中,他们将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设维护、卫生防疫、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水利部发布太湖2021年第1号洪水

水利部今天(7月28日)发布太湖2021年第1号洪水。受台风“烟花”及天文大潮影响,今天8时,太湖平均水位涨至3.92米,超警戒水位0.12米。目前,水利部门正统筹协调太湖周边地区加大河网向长江排水力度,为太湖泄洪创造条件。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