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八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8月17日至20日在京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27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八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8月17日至20日在京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9:15
  • 视频简介
    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八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8月17日至20日在京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八次委员长会议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8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

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监察官法草案、法律援助法草案、医师法草案、兵役法修订草案、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家庭教育法草案、陆地国界法草案;审议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修订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议案、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种子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国性法律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国性法律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关于授权最高人民法院在该院和部分地区开展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委员长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文物工作和文物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企业破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畜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任免案等。

委员长会议还审议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情况报告等。

委员长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就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作了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就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议题作了汇报。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