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25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5日 19:40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俄罗斯举行海军节阅兵式; (2)阿富汗在31个省实施宵禁; (3)俄罗斯向古巴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4)美国西部旱情严峻 影响超六千万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俄罗斯举行海军节阅兵式

俄罗斯今天(7月25日)在圣彼得堡等地举行海军节阅兵式等活动,纪念俄罗斯海军成立325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阅兵前发表讲话说,俄罗斯在最短的时间内拥有了有效的远程和近程海军航空兵、可靠的海岸防御系统、最新的高超音速高精度武器系统。俄罗斯海军拥有确保国家利益的一切手段。54艘舰艇、48架军用飞机以及4000多名军人参加了圣彼得堡的阅兵活动。

阿富汗在31个省实施宵禁

阿富汗内政部24日宣布,在全国34个省中的31个省实施宵禁,以遏制塔利班近期加大攻势所导致的暴力事件激增。近期,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间的战斗日趋激烈,安全形势持续恶化。据阿富汗《黎明新闻》报道,塔利班目前已控制阿富汗全国约一半的地区。

俄罗斯向古巴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俄罗斯国防部24日证实,两架俄罗斯运输机搭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飞往古巴,这批物资包括食品、口罩等。据古巴政府统计,仅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的4年内,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的单方面制裁措施就超过240项,其中超过50项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背景下开始实施,给古巴民众的生活带来严重冲击。本月22日,美国政府还以所谓“侵犯人权”为名制裁古巴官员和实体。

美国西部旱情严峻 影响超六千万人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24日报道,美国西部有超过90%的地区处于干旱中,旱情影响的人口已经超过6000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局长斯宾拉德称,气候变化加剧了干旱的频率、持续时间和强度,加重了当地的干旱危机。报道称,西部重要水源之一米德湖的水量仅剩约35%,为85年来最低水平,犹他州的大盐湖水位也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