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切实推动地方人大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23 19:41 内容简介
[视频]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切实推动地方人大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9:41
  • 视频简介
    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地方人大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举措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召开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座谈会,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地方人大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

栗战书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作出决策部署,要求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控制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文件总结实践经验,针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监督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对地方人大加强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作出了全面系统的规定,为这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栗战书强调,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是党中央明确交给地方人大的重要任务,也是人大的法定职责,全国人大要积极推动地方人大全面落实中央规定。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防控政府债务风险。二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做好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三要依法加强债务管理。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近日就《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回答了记者提问。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出台有关具体实施意见。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