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赵乐际在吉林调研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11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赵乐际在吉林调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1日 19:15
  • 视频简介
    赵乐际在吉林调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9日至11日到吉林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赵乐际来到延边州延吉市太兴村、长春市朝阳区二二八社区,详细了解居民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看病养老等情况,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断,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针对性地纠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赵乐际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企业发展的软实力,要把监督做实、把风气搞好,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良好精神风貌干事创业、争创一流。

在吉林省纪委监委,赵乐际亲切看望机关干部,并主持召开部分省纪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吃透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充分汲取我们党百年来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做好监督执纪执法、“三不”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更加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建设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队伍。

赵乐际还参观了中共长春支部纪念馆,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忠诚干净担当地做好本职工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