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角儿来了·华彩再聚首》特辑|国风少年重聚 引华彩“回忆杀”

CCTV专区 CCTV-11戏曲频道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19日 16:34 A-A+

作为两大引发热议的文化IP,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戏曲频道融媒体互动戏曲访谈类栏目《角儿来了》联袂台网互动国风少年创演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推出《角儿来了·华彩再聚首》特辑,现场开启“国风少年成长计划”培训班,让国风更添华彩。

 

华彩再聚首,上线官暖心“回忆杀”

回忆华彩之旅,各位上线官对华彩少年们赞赏有加,歌唱家阎维文直言“他们展示了这一代年轻人的风采”。时隔多月再次聚首,上线官又有哪些祝福和建议要送给华彩少年们,助力他们的成长与蜕变呢?

  

戏曲培训班,寓教于乐逗趣互动

国风少年成长计划,助力传统文化华彩亮相。京剧名家王珮瑜在《上线吧!华彩少年》中眼光尖锐、评论犀利,在此次特辑节目中她和豫剧名家小香玉一同为少年们传授生动有趣的戏曲念白、身段知识。戏曲里的“笑”有什么讲究?舞台上虚拟的“门”应该怎么开?关注《角儿来了·华彩再聚首》,和少年们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吧!

  

授课结束迎来学习成果检验,现场究竟发生什么引得全场捧腹?冯晟、田苗苗彩扮登台,带来京剧《四郎探母·坐宫》;华彩少年方洋飞、张晓涵、王镭熹(王玥)、王厚义、沈博怀联袂表演《刀剑如梦》;更有小香玉和华彩少年董家铭、黄欣苑合作豫剧融合作品《谁说女子不如男》,值得期待。


舞蹈培训班,倾囊相授一展身手

《上线吧!华彩少年》中有不少擅长舞蹈的少年。“炸弹人”柏宇豪和“天之骄子”董家铭现场进行一对一剑舞比拼,还原创意加演,上线官黄豆豆添彩标准严格,究竟谁能更胜一筹?更有现场中国舞示范教学,带少年们真实体验中国舞蹈的魅力。

这是一次“角儿”与“少年”的华彩聚首,更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的虔诚致敬。正如上线官刘和刚说的“这是一个转折点,奋斗必成功”。在节目之外,少年们同样在坚持自己热爱的专业,愿他们的国风之路再添锦绣。6月20日20:34关注央视戏曲频道《角儿来了·华彩再聚首》特辑(上期),再次见证少年们绽放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