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
来源 : 央视网 2021-06-10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9:39
  • 视频简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 (1)包起帆:用智慧创造性地劳动; (2)许振超: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带您认识勇于创新的“抓斗大王”包起帆和新时期中国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许振超。

包起帆:用智慧创造性地劳动

包起帆,1951年生,浙江镇海人。从码头工人到技术骨干、物流专家,他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130多个技术创新。他发明了“双索门机抓斗”,推进港口装卸机械化,参与开辟了中国水运史上第一条内贸标准集装箱航线。他带领技术团队发明了“集装箱电子标签系统”,并领衔制定了相关国际标准。包起帆多次荣获国家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等荣誉。

许振超:干就干一流 争就争第一

许振超,生于1950年,山东荣成人,他先后担任青岛港集装箱桥吊司机、固机队队长、固机高级经理等职。他以“做能工巧匠、无愧于时代”为人生追求,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带领团队先后九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使“振超效率”成为行业内的“金字招牌”。他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