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6-03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9:4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2)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3)中国—中东欧国家通过林业合作北京声明; (4)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启动实施; (5)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3日合龙; (6)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3日开幕; (7)暴雨蓝色预警发布 江南华南有强降雨天气; (8)《今日中国》特别节目4日播出海南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

今天(6月3日)凌晨,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风云四号02星。风云四号02星是我国新一代地球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首颗业务星,主要应用于我国天气分析和预报、环境和灾害监测等领域,由中国气象局负责地面应用系统的建设运行。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72次飞行。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今天(6月3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上海揭牌成立。该中心是国家重点布局建设的三个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之一,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共同建设。未来,该中心将围绕长三角重点领域推动一批关键技术突破。

中国—中东欧国家通过林业合作北京声明

记者从国家林草局获悉,《中国—中东欧国家关于林业生物经济合作的北京声明》昨天(6月2日)通过。声明指出,发展林业生物经济对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协调机制启动5年来,双方林产品贸易总额从13.7亿美元增长到24亿美元。

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启动实施

今天(6月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组部等部门共同印发通知,决定于2021年至2025年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每年选派3.2万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今日合龙

今天(6月3日),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正式合龙。鳊鱼洲长江大桥连接湖北黄梅县和江西九江市,全长1320米,是四线铁路混合箱梁斜拉桥。大桥是京港高铁过江通道的组成部分,建成后有助于推进区域共同发展。

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天开幕

6月3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本届大会以“奋进视听新征程”为主题,会上发布《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截至2020年12月,全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到9.44亿,2020年全国泛网络视听产业规模达到6009.1亿元。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 江南华南有强降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天(6月3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以及贵州、云南、黑龙江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华南大部降雨仍会偏多。气象部门提示南方地区要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今日中国》特别节目明天播出海南篇

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明天(6月4日)播出海南篇。这里有红色娘子军的传奇故事,有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现在,海南正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儿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