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6-01 19:41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9:41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集中对外开放; (2)前四个月小微企业呈现持续恢复性增长; (3)我国银行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 (4)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京启动; (5)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今天正式施行; (6)教育部颁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今年9月1日起实施; (7)健康列车开进大凉山为彝族群众免费巡诊; (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央美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9)《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六一”晚会今晚播出; (10)《今日中国》特别节目明天播出广东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集中对外开放

经过文物修缮提升后,北京李大钊故居、北大二院旧址、李大钊烈士陵园、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等30个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今天(6月1日)集中对外开放,最大限度还原历史场景,推出不同主题展览展示。

前四个月小微企业呈现持续恢复性增长

在国新办今天(6月1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1—4月,规模以上小微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3%,两年平均增长8.8%。4月份,小微企业用电量比上年同期增长7.0%,比2019年同期增长6.2%。

我国银行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

银保监会今天(6月1日)公布,截至4月末,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80.79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制造业今年新增贷款1.1万亿元,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信贷增长也较快。4月末,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10.5%,增速创8年来新低,贷款结构更加优化。

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京启动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今天(6月1日)在京启动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以此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宣传工作。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今天正式施行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今天(6月1日)正式施行。法律针对社会关注的学生欺凌、网络沉迷、监护人不依法履行监护责任等问题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并增设政府保护和网络保护专章,进一步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教育部颁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今年9月1日起实施

教育部今天(6月1日)颁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系统构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的制度体系。明确建立学生欺凌认定和处置机制,要求学校成立学生欺凌治理组织负责调查和认定,对存在欺凌行为的学生应当进行教育惩戒等。《规定》将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

健康列车开进大凉山为彝族群众免费巡诊

由中国铁路成都局开行的健康列车今天(6月1日)抵达四川大凉山腹地的喜德县尼波镇,50多名医疗专家将用4天时间对当地2000多名包括老人、妇女、儿童在内的彝族群众进行疾病筛查和免费巡诊。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央美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央美术学院今天(6月1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艺术跨界创新实践与研究、高端传播人才培养、打造媒体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海内外受众奉献更多站在新时代前沿、符合艺术规律、彰显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

《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六一”晚会今晚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2021年“六一”晚会将于今晚(6月1日)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以及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同时播出。晚会以当代少年的视角回望建党百年中国的奋进历程,通过情景剧、器乐演奏、魔术等节目,为孩子们送出一份“温暖、欢乐、共情”的节日礼物。

《今日中国》特别节目明天播出广东篇

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明天(6月2日)播出广东篇。广东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较早地区之一,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节目重点展现新时代广东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携手港澳,共谱华丽新篇。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