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河北省律师行业民法典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28日 18:15 A-A+

2021年5月25日,“河北省律师行业民法典知识竞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法律讲堂》栏目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刘念、新媒体组组长刘沛沛等一行8人受邀出席本次比赛,栏目新媒体组通过“央视频”进行全程直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了“河北省律师行业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的24支代表队,共96名选手,经过9场激烈角逐,最后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活动现场照片

河北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副厅长梁洪杰,河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河北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贾建平,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高晓峰,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法律讲堂》栏目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刘念出席颁奖仪式。      

本场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简述题环节,目的是考验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知识储备情况和语言表达能力。这次比赛既展现了河北省法律工作者的专业风采,也给河北司法战线培养锻炼了一批青年才俊,为河北法治宣传工作储备了一支生力军。通过这次比赛,《法律讲堂》栏目也发现了一些好苗子,为下一步栏目在河北选拔律师主讲人奠定了基础。

   ▲选手比赛照片

观看本次“河北省律师行业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的精彩直播内容,敬请关注《法律讲堂》栏目央视频号“法讲直播”。



  扫描上方二维码

  下载央视频APP 关注“法讲直播”

  撰稿:于婉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