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正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18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韩正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9:12
  • 视频简介
    韩正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8日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重点工作。

韩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诸多矛盾和挑战,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韩正强调,要继续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有效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持续开展城乡黑臭水体整治,着力改善大江大河水质。要研究建立科学的水生态监测考核指标体系,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大气污染防治要突出重点,持续开展京津冀及周边、汾渭平原等重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继续大力推进重点行业去产能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态度要坚决,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要清晰。要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生态环境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四位专家代表作了发言。

会前,韩正先后来到大气光化学烟雾箱实验室、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科研成果介绍,了解实验室总体情况,听取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展示汇报。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