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正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举行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11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韩正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举行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9:13
  • 视频简介
    韩正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举行会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土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韩正11日在北京通过视频方式同来华访问的土库曼斯坦副总理、中土合作委员会土方主席谢·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举行会谈。

韩正表示,中土是真诚互信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几天前,习近平主席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成功通话,就发展两国关系、规划中土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流,为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建交近30年来,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土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

韩正指出,中方将同土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时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携手推进能源、农业、交通、数字、航空航天以及人文、安全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双方可共同制定一份未来5年的合作计划,为两国合作画出路线图,描绘新路径。

谢·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梅列多夫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表示,土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基于平等互信、相互尊重原则,同中方不断开拓经济合作新业态、新领域,推动土中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希望尽快召开新一轮土中合作委员会会议,更好推动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中土双方经贸、通信、交通、能源等相关机构负责人作了发言,介绍了这些领域合作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合作建议。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