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政府特殊津贴制度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座谈会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11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政府特殊津贴制度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座谈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9:12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主持召开政府特殊津贴制度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座谈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主持召开政府特殊津贴制度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张继平、卜宪群、吴晨、王翀、李培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才代表发了言。李克强充分肯定广大特贴人才为国家发展作出的贡献。

李克强说,政府特殊津贴是党和国家尊重、关心、支持人才的重要制度,这一制度不重物质奖励而是强化荣誉激励,实施30年来取得显著成就。新形势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制度,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李克强说,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依靠人才,依靠勤劳智慧的人民群众,发挥好丰富的人力人才资源优势。要尊重科学、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知识、博采众长,推动形成人才辈出的局面。人才培养要加强基本功训练,打牢基础,掌握基础知识和理论,研读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加大对“十年磨一剑”的基础研究支持。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造就更多精益求精的技能人才。要完善特贴制度,激励更多人争相成才。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人类优秀文明成果。

李克强说,要营造各类人才施展才能的氛围。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教育、科技体制等改革,破除不合理限制,使各类人才潜心钻研,推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希望老一辈科学家和高技能人才奖掖后学,支持青年在科研中挑大梁。

胡春华、王勇、肖捷、何立峰参加。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