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11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4月份物价运行总体平稳; (2)大国重器亮相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 (3)教育部等15部门联合启动近视防控光明行动; (4)我国将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物质; (5)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6)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在太原开幕; (7)贵州与江苏70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百集微纪录片《红色财经·信物百年》开播上线; (9)《今日中国》特别节目明天播出河北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4月份物价运行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今天(5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7%,非食品价格上涨1.3%。总体看,国内消费需求继续恢复,物价运行总体平稳。

大国重器亮相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

昨天(5月10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深潜器、“华龙一号”核电站机组等一批大国重器亮相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展示了我国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海洋开发等领域不断提升的制造能力和智能水平。

教育部等15部门联合启动近视防控光明行动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今天(5月11日)发布。教育部等15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到2025年每年持续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其中明确学校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时长不超总时长的30%。

我国将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物质

国家禁毒办今天(5月11日)公布,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和氟胺酮等18种物质列为毒品进行管制。据了解,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比大麻毒品更容易上瘾、隐蔽性强,这是我国再次整类列管一类新精神活性物质,有效遏制该类物质的制贩滥用。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今天(5月1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本届大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设置中国馆、智能制造馆等多个场馆,有2100多家企业参展。

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在太原开幕

晋阳湖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今天(5月11日)在太原开幕。峰会发布了集成电路等领域的新技术成果,并举办产业生态、行业数智化等论坛。与会专家代表围绕产业链、产业集群生态构建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贵州与江苏70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5月11日),贵州省与来自江苏16个国家级开发区的70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合作意向金额超过800亿元。涉及信息技术、环境科技等多个领域,将促进江苏、贵州共享合作,全面深化产业升级转移合作。

百集微纪录片《红色财经·信物百年》开播上线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推出的百集微纪录片《红色财经·信物百年》今天(5月11日)在央视财经频道和新媒体平台开播上线。《红色财经·信物百年》把以央企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发展史作为我们党百年征程的缩影,一件件生动具象的历史信物成为百年奋斗史的生动注脚。

《今日中国》特别节目明天播出河北篇

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明天(5月12日)播出河北篇。报道从革命圣地西柏坡到建设中的雄安新区,集中展示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美丽家园、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等,谱写协同奋进新篇章。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